小蓁宝宝世一甜

~

谢景行夫妇的婚后生活5

ooc~ooc~

终于完结了~( ̄▽ ̄~)



西城门口,烽火台上的狼火熊熊的燃烧着,人们崩溃四散

“哈哈哈,呼尔泰,你看这帮汉人”

一个膀大腰圆留着络腮胡子的的男人把手里拎着的大刀一抽,“噗呲”一声刀刃便从一个被开膛破肚的牛的身体里出来,带出一串鲜血,

“收敛一点,提迩单于有令,不许杀这些汉人”

另一个身材精瘦的人说,他们身影比汉人明显高大一些,面庞也黝黑深邃,这是只有在草原上多年游牧才有的面貌,是匈奴人

“呼尔泰,你看,是不是有人来了?”身材精瘦的那人微眯眼睛,远远的看到有一队人马朝这边走来,浩浩荡荡,为首的那一位紫衣男子端坐于高头大马之上,暗紫色的衣摆随风猎猎作响,明目耀眼的很

“快!通报单于,情况有变!”

呼尔泰闻言收收起刀

“好!”

“陛下,到了”

罗凌牵住马缰绳道,谢景行微微一挑眉道

“哦?”

说话间,城门对面那一片黑压压的人群中自动开出了一条通道,一个黝黑青年骑马走了出来,一旁的众人连忙单手行礼,

“单于!”

马上的青年微微点了点头,而后眼睛一眯,看向谢景行他们,嗤笑道

“怎么,你们的主将呢,怎么换了一个人来?看看这细皮嫩肉的,用你们汉人的话说叫什么来着?……哦对,小白脸!”

“哈哈哈哈”

周围人大笑,许是这群人太过嚣张,竟敢胡诌到了谢景行的头上,沈信怒道”

“放肆!大梁帝……”

“咳”

话还没说完,就被谢景行打断,他看着那黝黑的青年若有所思的开口

“你是呼达单于的孙子?”

那人脸色一变,拧着眉道

“你是谁,怎么知道我阿祖的名讳”

因为离的远那人没看见谢景行的唇角微微的向上勾了勾,随后收敛了笑意道

“曾有幸与其走过一面之缘,我很佩服你的阿祖,是位忠良之将,只可惜走错了路,落了个惨死沙场的结局”

那人的眉头皱的更深了,他几乎是咬着牙问到“你知道是谁杀了我阿祖!”

谢景行眼睛眯了眯,直接道

“我”

提迩的脸因为极致的愤怒通通烧红了起来,他提刀夹马大吼着

“给我杀了他们,把这些人通通都杀了!给我阿祖报仇!”

那群蛮人纷纷提刀上马冲了过来,谢景行调转马头,转瞬之间到了方阵的后方,沈妙看着那些撕打在一起的人们,转身扯了扯谢景行的袖子问道

“激怒他对我们有什么好处么?”

谢景行清朗的声音裹携着风呼在沈妙耳边,只觉得酥酥麻麻的

“如果不逼他们,那这场仗永远也打不起来,岂不是任由他们为所欲为了,况且他的阿祖也的确是我杀的”

“那你怎么知道提迩就是呼达单于的孙子”

身后传来了谢景行含笑的声音

“我不知道啊,只见了一面的手下败将,我为什么要记得他的孙子是谁,只是我看他的行兵方式和那位单于比较像而已,娇娇,我只是在赌而已”

他伸手揉了揉沈妙的头

“不过,我这不是赌对了么”

“哼,德行”

沈妙嗔怪道

“谢景行”

沈妙唤他

“嗯?”

“去前面看看吧”

“会伤到你”

“不是有你么”

谢景行笑了出来,那笑声在沈妙耳边萦绕着,沈妙总觉得那笑声不怀好意,果然

“行,那娇娇你可扶好了”

说罢,猛地一抽马鞭,骏马忽的跑了起来,没做好准备的沈妙整个人被撞到了谢景行怀里

“谢景行!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
草原边陲的落日残阳如血,耳边是呼呼风声和谢景行清越的笑声,嚣张又不羁,沈妙忽然觉得

此生足矣


--end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